中国黄金集团西藏甲玛项目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8

  作为中央以及内地企业在西藏最大的矿业项目,中国黄金集团西藏甲玛项目新增生产能力开始逐步发挥效益。今年一季度,甲玛项目完成工业总产值1.05亿元,占西藏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25.67%,为西藏自治区实现“十二五”开局之年开门红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上半年,已累计完成处理量70万吨,产铜3889.53吨、白银10413千克、黄金75千克,实现产值31536万元、利润6792万元。

  中国黄金集团在开发建设甲玛矿的过程中,始终秉承绿色生态环保与民族团结和谐的理念。累计在安全环保、绿化美化、复垦等方面已投入资金1.8亿元,环保投入占总投资的比例远远超出国家标准3%的规定,高达13.6%。其中,仅公路绿化就投入资金270万余元,矿山厂区绿化、植被覆盖投入180万元。选矿厂尾矿采取压滤干堆式排放、废水循环利用等国际上领先的工艺,真正实现了零排放。同时,坚持“和谐共建、造福地方”的理念,出资4700万元用于改善当地交通、生活条件;出资1600万元收购甲玛乡原有松散无序的车队,垫资组织全乡全部655户3850名农牧民入股成立甲玛工贸有限公司,分红两次计133万元;大力推进“用工本地化”,招录矿区周边藏族员工191人,占企业员工总数的1/3,促进了民族团结和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