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捐助200万支持四川助残行动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9

  国投为支持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的“四川省‘阳光助残行’公益项目”和“四川省脑瘫儿童求助项目”公益活动,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公司关于开展社会捐助活动范围、程序等有关规定,分别向两个项目捐助人民币为100万元,共计捐助人民币200万元。

  四川省现有残疾人622.3 万,其中肢残人有153.8万,占残疾人总数的24.71%。由于行动不便,许多贫困家庭的重度肢残人买不起轮椅,只能终日与床为伴或艰难的在地上爬行,被亲人背出或抬出卧室到外面晒晒太阳也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种奢望。此次“四川省‘阳光助残行’公益项目”的开展,主要是争取每年帮助省贫困残疾人募集两万辆轮椅,使广大重度肢体残疾人朋友也能够沐浴着社会关爱的阳光走出家门,共享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成果。

  四川省现有脑瘫患者40万人以上,每年新发病3000人左右,发病率平均为成活婴儿的3.25‰,初生婴儿至十二岁的脑瘫患者约有12万人,其中60%左右为痉挛型脑瘫患儿,70%生活在贫困地区。这次“四川省脑瘫儿童求助项目”的开展,主要是帮助省范围内1200名8周岁以下的贫困脑瘫儿童进行手术治疗和系统的康复训练、培训。

  为开展好四川省这次助残行动,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向在川投资的38家中央企业发出了《关于恳请为四川省贫困残疾人提供支持帮助的报告》函,国投是第一家承诺并办理捐赠事项的中央企业,得到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