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六年援疆累计落实资金近90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2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在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举行对口援建项目竣工暨“南网大道”援建资金和“双语”教育奖励基金捐助交接仪式,现场交接了490万元的援建资金和202.8万元的奖励基金。这是南方电网公司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口援疆工作的又一举措。援疆6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先后选派四批共8名干部到麦盖提县挂职,为麦盖提县提供无偿捐助、落实招商企业涉及资金近9000万元。

  南方电网公司的援助,大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民生方面,南方电网公司无偿援建了体育场馆、人民医院综合住院楼、农村抗震安居房等,援助资金共2571.7万元;在产业方面,建设了72眼农业机电井和10355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在教育方面,修建了麦盖提县实验中学综合教学楼,开展了“每人捐出十元钱,我把爱心献边疆”活动,为麦盖提县筹措到202.8万元“双语”教育奖励资金,举办该县乡科级干部培训班;积极推动招商工作,落实电力、天然气2个项目落户麦盖提,项目金额5800万元。此外,南方电网公司还开展了认购“爱心枣”活动,促成内地40多个团队400余人次先后来麦盖提县考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