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锡林浩特矿业公司勇担责任抗洪抢险暖民心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5

  “我们是居住在你矿东侧的牧民,由于骤降暴雨房屋被水淹了,水深已经接近1米了,希望你们能够支援。”7月17日,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矿业公司防汛办公室接到宝力根苏木牧民的求救电话后,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内赶赴受灾现场进行救援。 

  7月17日15时,锡林浩特市的天气可谓“东边日出西边雨”,部分地区骤降暴雨造成局部范围的洪涝灾害。胜利东二号露天煤矿东侧牧民的房屋建在古河道旁,地势较低,雨水在短时间内汇集成一片汪洋,3户牧民的房屋进水,水深接近1米,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救援电话后,锡林浩特矿业公司防汛办公室依照防洪应急预案,启动了三级应急响应,迅速组织抢险物资、机械、设备和人员到达受灾地点,帮助牧民转移牲畜,安装发电机组、排水管道、水泵、防洪泵等设备进行泄洪,用推土机、平路机等设备筑起临时防洪坝。经过15个小时的奋战,险情最终被排除,确保了牧民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突如其来的洪水,不但淹没了牧民的房子,冲毁了牛羊的棚圈,还冲走了部分牛羊。洪水退后,该公司组织抢险队员清理房屋内的淤泥、杂物,整理、修复被破坏的棚圈,为被雨水冲刷生病的牛羊打针、喂料,帮助牧民尽快恢复生产。 

  暴雨停了,但因地势低洼形成了一个长约400米、宽约300米的大水坑,不但阻断了交通,还成为诱发新洪涝灾害的潜在危险。为防止发生新的洪涝灾害,该公司投入10余万元的泄洪设备,24小时不停抽水,并派专人监测水位变化。截至发稿,水坑面积不断缩小,受灾牧民也恢复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此次抗洪抢险工作中,大唐锡林浩特矿业公司出动了200多名员工,用实际行动与当地牧民建立和谐共处关系,深刻诠释了“发展大唐,造福一方”的社会责任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