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联通全力以赴保障7.23列车大救援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6

  7月23日20时27分,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双屿下岙路段,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的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特大事故。事故发生后,温州联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运维、网优等部门在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对后台网管侧的网络指标进行监控分析,并于当晚11时许派出网络维护技术骨干赶赴事故现场周边基站巡视,排查隐患,为事故现场周边4个重要基站连夜提供供电设备以防停站。

  7月24日凌晨,温州联通工作人员在事故发生区域十几个基站处进行巡查,传输工程人员现场勘察、布线,应急通信车一早便进入救援现场附近指定位置提供通信保障。由于事发地点周边和核心地带话务量及数据流量激增,温州联通决定临时调整开通高铁专网与温州大网切换策略,紧急开通应急通信车的第二载波及事故点周围基站的半速率功能,以保障通信网络的顺畅。尽管酷热难耐,温州市分公司救援通信保障人员坚守岗位,持续作战,确保了事故现场的通信网络通畅。与此同时,利用联通3G视频直播系统,《温州网》进行了网上直播,顺利从现场传回实时救援视频画面,引起了强烈反响。

  事发后,焦急万分的列车乘客及家属不断通过电话、电台等方式寻找失踪的亲朋好友,网友也通过转发微博帮助寻人。为更好地帮助家属寻找亲人线索,浙江联通在7月24日凌晨5点开始省市联动开展语音及微博寻亲工作,紧急开通了“116114寻亲热线”, 市民均可拨打116114转人工进行查询,同时通过官方微博及时发布寻亲信息及应急处置动态信息。浙江联通和浙江交通之声等媒体联络,温州联通与当地官方媒体温州网联络,建立起立体信息发布平台。到今天早上,共记录寻亲9人次,相关内容在24小时内被新浪网、通信产业报、中国联通等各大媒体和省市联通转发近2100次。

  与此同时,温州联通还在温州二十三中“家属安置接待处”设立了应急通信服务点,为事故中的家属及现场工作人员开通免费报平安电话及人员信息查询服务。此外,针对酷热天气,温州联通还在服务点特别准备了夏令常备药品及便民箱,竭尽所能为救援提供便利服务。

  前方的紧张救援也紧紧牵动着每一位温州联通人的心。得知温州血库告急,尽管是在周末的深夜,当晚就有员工自发奔赴血站,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当中。温州联通团委通过微博发起义务献血的倡议,热血沸腾的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由于献血人员太多,通过预约,第二天很多员工排了一整天的队才献上血,就是为了给受伤人员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