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捐赠500万元支持“母亲健康快车”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9

  8月15日,中国铝业公司“关爱母亲.回馈社会”——中铝十年.母亲健康快车捐赠暨发车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为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贵州、甘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代表颁发了汽车金钥匙,并向中铝公司颁发捐赠证书。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代表公司将500万慈善捐款转交给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

  甄砚代表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讲话。她表示,妇女与儿童的健康事业关乎祖国的发展与未来,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作为负责任的中央企业,中铝公司十年来一以贯之的支持中国慈善事业,切实推动妇女与儿童健康事业的进步,在全社会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尤其是此次中铝公司将十周年庆典及其它活动经费用于推动“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弘扬了中铝公司始终秉承的社会责任,体现了中铝公司对共创和谐社会、共促协调发展的社会担当,庆祝了中铝公司成立十周年的企业文化追求。甄砚副主席在讲话中希望实施项目的各级妇联组织严格按照捐赠者意愿,切实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结合妇科病检查、消除婴幼儿贫血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有效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要加强对项目服务效果的跟踪,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参与公共服务、帮扶妇女儿童的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熊维平表示,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铝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更加注重服务服从于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回报回馈社会的建设与发展。今年是中铝公司成立十周年,公司将原计划举办十周年庆典等活动经费五百万元捐赠给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用以支持开展“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是中铝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又一实际行动。

  来自新疆、贵州、甘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妇联主席、代表、医护人员及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这场关于责任和关爱的慈善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