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以卓越表现诠释华侨城“中国服务”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2

  伴随着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开幕,华侨城旗下的酒店、景区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极度的自豪感、专业的服务水准投入到大运会开幕式的各项接待工作中。8月12日开幕式当天,华侨城酒店旗下的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酒店、海景奥思廷酒店及城市客栈接待了包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等在内的国家领导人、各级政要、国际贵宾、安保专业人员以及各专业团队逾1700人,圆满完成了自深圳市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嘉宾政要最多的一次重大接待,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各国贵宾的一致好评。

  专业、高效、卓越,彰显中国服务典范

  此次大运会接待工作层次高、环节多、过程细、涉及面广,华侨城集团及股份公司领导、酒店物业事业部及各单位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接待和活动组织工作专题会议,对接待流程、活动组织、安全保卫、人员培训、危机公关、信息报送、宣传、维稳、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开幕式期间华侨城酒店派出的100余名贴身管家配合股份公司各级领导,与2000余名酒店员工团结协作,出色完成了接待任务,得到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及接待组织单位的一致好评,各酒店共获得各级领导褒奖近90条,其中书面表扬30余次,出色诠释了华侨城酒店专业、高效、卓越的服务理念,彰显了中国服务的典范效应。

  作为大运会官方指定接待饭店,华侨城大酒店出色地完成了开业以来最高规格的接待任务——接待出席大运会开幕式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等近500名要员的下榻,同时圆满承办由胡锦涛主席主持的大运会欢迎午宴、六国政要双边会谈,及大运会开幕式场馆现场的外送餐饮服务。华侨城大酒店在此次重大接待任务中所体现的专业、高效和卓越,出色诠释了中国服务的典范,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各国贵宾的一致好评:胡锦涛主席称赞华侨城大酒店很漂亮,并亲笔为酒店题词,胡锦涛夫人刘永清也盛赞华侨城大酒店的花园和泳池很漂亮;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表示,各级领导都对华侨城大酒店的服务反应很好;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还手书了表扬信,表扬酒店管家王宠惠“深圳大运会精彩绝伦,华大酒店功不可没,宠惠同志竭诚服务,其影响和记忆是永恒的”。由于在开幕式期间的卓越表现,大运会闭幕式的贵宾下榻、相关宴会也初步定于华侨城大酒店举行。

  8月10日至14日,同样作为大运会官方指定接待饭店的威尼斯酒店接待了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侨办、中组部、中纪委、文化部、共青团中央、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东省政府等21位正部级、58位副部级领导及随员近300名贵宾下榻,并成功承办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欢迎宴会,圆满完成了威尼斯酒店近十年来级别最高、规格最重的接待工作。5天的接待,酒店共收到56条部级领导的表扬,其中有27封书面表扬信。广东省政府及深圳市政府接待办也对酒店的高水准接待和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表扬。

  8月11日,海景奥思廷酒店迎来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一行20余名贵宾入住。与此同时,酒店也先后接待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供电局大运团队、团市委大运会团队等共计400多位贵宾。为了更好的满足各位贵宾的需求,让宾客住得舒适,吃得开心,酒店的437间客房布置得犹如“家”一般温馨,特别是晚间放置于房间床前的东南亚“吉祥小象”也笑迎八面来客,为宾客带来了一份宁静与祥和。酒店的咖啡厅里准备了环球海鲜美食,大厨们精心烹制的美食让每位食客大快朵颐。同时,在酒店大运接待期间的接待会议中,酒店以专业、高效、卓越的服务,获得与会嘉宾的肯定和赞赏。

  8月9日至12日,华侨城城市客栈新侨店成功接待了肩负出席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国家领导人安全保卫任务的170名武警官兵,以专业、高效、卓越的服务品质协助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接待期间,酒店安排专人跟进官兵入住到用餐的每一个环节,并加强了酒店的安全保卫巡查工作。酒店全体员工获得了入住客人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文化、体验、服务,彰显中国景区魅力

  8月12日至14日,大运会官方唯一指定的参观游览景区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华侨城大型综合性生态休闲度假旅游项目代表之作,首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深圳东部华侨城,华侨城在新型都市娱乐项目方面的全新力作、大运会献礼项目欢乐海岸等热烈迎接了前来参观的各级领导和各国贵宾。华侨城旅游景区独特的发展理念、饱含丰富文化内涵的旅游体验项目、优美的景区环境、员工的优质服务给前来参观的各级领导和各国贵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华侨城致力于通过独特的创想文化提升中国人的生活品质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品牌的风采和魅力。

  平安、和谐、保障,让贵宾顺利舒畅

  华侨城作为大运会重要接待单位和闭幕式举办地,其安全生产、治安保卫和环境优化等工作是实现深圳“平安大运,和谐大运”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侨城集团高度重视大运安保工作。华侨城集团总经理任克雷在第一时间作出了“一定要做好大运会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在大运会开幕前夕,主持召开了重点单位负责人安全专题会议,传达国资委主任王勇有关安全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资委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把安全迎大运作为近期安全工作的重点。在安全生产方面,华侨城集团按照省、市提出的安全生产“广东不能出大事,深圳不能出小事”的要求和具体部署,开展了“迎大运,保平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在治安保卫方面,华侨城集团各单位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在环境优化整治方面,华侨城集团重点对深南大道华侨城段、旅游走廊、城区中心区域开展园林绿化升级改造、市政设施维修更换、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

  截止8月14日,大部分参加大运会开幕式的贵客已陆续平安顺利离开华侨城,华侨城大运会开幕式接待工作圆满告捷。

  本次大运会开幕式接待及活动组织任务繁重,对华侨城来说是塑造品牌,提升内部管理的重要机遇。面对后续的大运会接待工作,华侨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全面周到、细致入微、人性化服务的理念,并最终在世界之窗举办的大运会闭幕式上再次展现华侨城、展现央企的靓丽风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