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合山发电公司全力落实电煤计划应对负荷高峰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2

  面对广西近20年来最缺电局面,大唐桂冠合山发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电煤价格高、供应紧张的情况下,采取多种措施,全力落实电煤计划,确保2台33万千瓦机组不发生缺煤停机,确保顺利度过迎峰度夏关键时期。

  多方开拓煤源。该公司急广西缺电之所急,高度重视电煤工作,加强煤源开拓和燃煤调运,以“紧抓省外煤,夯实本地煤,开拓国外煤”的思路,将电煤计划分解到各个领导和相关部门,责任量化并落实到位。8月份以来,该公司领导班子率队分赴防城港、罗城、贵阳、兴义、昆明等地一一落实外地、省外、国外煤源,以保在役机组发电用煤和新机组开机用煤。与此同时,燃供部积极筹措做好本地煤的储运工作。截至8月15日,该公司已落实南非煤6万吨、罗城煤1.5万吨、贵阳方向燃煤3万吨、本地煤2万吨的进煤计划。 

  畅通运煤线。该公司以“沟通、理解、全力保发电”为着力点,积极主动与政府、矿方、铁路等部门进行接洽,通过多方沟通,寻求支持和理解,达成互动共识,落实车皮计划,使得电煤运力在高峰期畅通无阻。同时,派驻3名员工紧盯计划源头,专人紧盯每日计划落实量,全力做好取样、化验工作,确保电煤库存逐步提高。 

  做好电煤接卸。该公司克服人员少、接卸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全方位做好电煤接卸工作。在燃煤到厂前,组织专门队伍制定接卸方案,做好煤场转运、车辆调运、路面维护等多方面的工作,组织接卸队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燃料运输环节的畅通。燃煤到厂后,该公司领导亲自督促,24小时三班倒进行接卸工作,同时根据多种煤的特性,合理部署不同煤种分类存放地点,为配煤掺烧做好基础工作。 

  优化电煤结构。该公司在确保库存的基础上,加大发电部、运行分场、燃料分场三方的沟通力度,积极调整来煤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组“口粮”供应,针对首次引进的南非煤种,严格按照公司确定的配煤掺烧方案要求,全力做好配煤掺烧工作,确保电煤的热值符合机组大负荷运行要求和各项环保指标的达标排放。同时,全面落实配煤掺烧制度,加大对炉膛的燃烧调整,努力实现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严把煤质关口。在发挥采制化双重监督机制控制入厂热值差的情况下,该公司加强煤场管理,要求效能监察队伍以24小时候检模式,做到车到人到,车车验收,严防掺假,做到煤质偏差早发现、早反馈。同时,认真统计每天来煤、耗煤、存煤情况,坚持定期、定点在煤场测温制度,防止自燃而产生的热值损失,并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适时烧旧存新,为机组“口粮”稳定、安全经济运行把关前沿。 

  截至目前,该公司日来煤量达6000多吨,库存已升至7万吨,有效缓解了缺煤压力,2台机组全部实现在线运行,为广西全力迎战高峰大负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