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华侨城落幕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4

  8月23日晚,以互动、青春、狂欢等元素为主题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深圳party”在华侨城深圳世界之窗落幕。闭幕式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是华侨城集团公司承担的大运会重要工作之一,华侨城集团总经理任克雷担任大运会开闭幕式专业指挥部副总指挥,负责统筹调度华侨城所有资源,全力以赴做好闭幕式保障工作。华侨城集团公司和世界之窗公司的主要领导组成工作小组,坐镇一线,现场指挥。全体员工更是以无比的自豪感和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闭幕式工作,用实际行动完美演绎了一场充满激情、活力、联欢、盛大的闭幕式狂欢party,呈现了了深圳大运会又一幕“不一样的精彩”,展示了华侨城央企风范和靓丽风采。

  大运会闭幕式演出共分为《欢聚》、《追梦》、《告别》三个篇章,华侨城发挥20多年积累的演艺优势,派出旗下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深圳世界之窗、深圳东部华侨城、深圳欢乐谷四个景区的主要编导和600多名专业演员,担纲闭幕式演出的重要任务。其中第二篇章《追梦》中展示中华文化的《中华神韵》节目汇集了整个华侨城集团最优秀的演艺资源,把中华武术、杂技、戏曲、川剧变脸、中华服饰秀等元素融会贯通在一起,以精彩的表现手法、精湛的演出技术、华丽的服饰特色诠释了中国文化,是整个闭幕式演出的亮点聚焦,节目让在场的运动员及观众大为赞叹。第一篇章花式管乐表演《来吧》以及第三篇章《告别》均有华侨城演员的身姿。

  大运会期间,华侨城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克雷、党委书记郑凡先后十多次深入闭幕式现场,指导并部署有关工作。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华侨城股份公司副总裁吴斯远负责闭幕式相关工作的具体执行,每天深入世界之窗一线协调落实各项工作,鼓舞员工士气,解决实际困难,亲自落实每一个细节。在离大运会闭幕式演出备播仅有两天时间的情况下,华侨城集团“临危受命”承担闭幕式演出重要内容。8月19日晚上,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莅临深圳世界之窗审核闭幕式现场布置工作时,对闭幕式演出提出重大调整意见,要求华侨城集合自身优秀演艺资源,承担大运会闭幕式十分钟的重要演出。面临时间紧迫、任务重要的局面,公司总经理任克雷要求华侨城全力以赴、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全面配合,确保大运会闭幕式的成功举办。吴斯远紧急召集所属景区的艺术总监商讨至凌晨两点,并确定了以深圳东部华侨城和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两个景区的功夫表演和中华文化、服饰表演等精华演出为单底编排节目,华侨城的演员在只有1天排练时间的情况下,以优秀的演出素质、专业的演出技能以及高度的配合精神达到了大运会各级领导期望的要求,完成了8月21日的闭幕式备播演出,并在8月23日晚闭幕式演出上精彩呈现了《中华神韵》,博得了国家领导人和世界各国运动员的赞扬。

  本届闭幕式在华侨城深圳世界之窗主题公园举办,突破了大型体育盛事一般在体育场馆举行的传统,体现了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的主题。除了贵宾和部分嘉宾外,场上观众就是运动员,全世界一起见证和分享他们欢乐的狂欢。作为拥有五大洲著名自然和人文微缩景观的旅游文化景区,华侨城世界之窗主题公园有着闭幕式主题和节目的天然背景,展示着当今中国、现代深圳的开放姿态和世界情怀。当晚,运动员游园与闭幕式相结合,世界之窗亚洲的泰姬陵、大洋洲的毛利民居、欧洲的凯旋门、非洲的非洲民居、美洲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五个景点设立狂欢集结点进行表演,与闭幕式主会场世界广场的大型文艺表演遥相呼应,尽显一派快乐轻松、随意的气氛。

  闭幕式当晚,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国际大体联官员以及深圳市领导对大运会闭幕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各级领导对华侨城集团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勇于承担大运会闭幕式筹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此前考察时高度赞誉:“将大运会有关工作任务交给华侨城,将闭幕式选择在世界之窗是正确的,开创了在主题公园举办大运会闭幕式的先例,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增加了亲切感,体现了中国人对多元文化和文明的尊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世界之窗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世界之窗漂亮大气,世界广场的环形设计非常适合运动员与演员互动,大运会闭幕式放在世界之窗,突破了体育场馆的限制,更体现了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的主题,闭幕式在世界之窗的举办一定会非常精彩。”闭幕式完美落幕之际,华侨城用实际行动完成了开幕式期间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同志提出的“要在世界之窗大运会闭幕式上再次展现华侨城、展现央企的靓丽风采”的要求。

  此次大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均设于深圳市南山区,许多重大赛事也在南山举行。作为地处南山区的大型中央企业,亦是位于深圳的窗口旅游服务企业,从大运会前期筹备到大运会开幕再到大运会闭幕,华侨城集团自始至终围绕“确保安全,以大运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的原则,集中调度全集团景区、酒店、演艺等各方面的资源,积极投入到大运会各项工作。其中,在深圳世界之窗圆满举办的大运会闭幕式是对华侨城全体员工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的最好回报;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作为大运会官方唯一指定的旅游景点大运期间为世界各国运动员展现了神秘而美丽的中国文化;8月12日开幕式当天,华侨城集团旗下的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酒店、海景奥思廷酒店及城市客栈接待了包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等在内的国家领导人、各级政要、国际贵宾、安保专业人员以及各专业团队逾1700人,圆满完成了自深圳市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嘉宾政要最多的一次重大接待,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各国贵宾的一致好评,彰显了中国服务的典范效应;由华侨城集团承接运营的位于世界之窗前广场的大运“幸福U站”,在华侨城员工的精心维护下,累计接待游客问询3万多次。

  回首大运历程,华侨城用实际行动参与了平安大运、和谐大运的全过程,积极承担起中央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大运会答谢宴会上特别提出要感谢华侨城为大运会所作的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也在致辞中特别称赞华侨城“实践证明,央企是国家的脊梁”。

  借助本次大运会,华侨城将进一步坚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道路,以树立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品牌为己任,致力于打造世界著名文化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