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广西分公司情系山区贫困学子履行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1

  又是一年开学时,几家欢喜几家愁。近日,大唐广西分公司系统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山区贫困学子圆梦活动,勇担社会责任,树立“大唐”良好企业形象。 

  大唐广源水力发电公司长期关注山区贫困学子和留守儿童,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爱心捐款活动,将近7000元的善款送至就读于南乡镇广龙村西丽希望小学的蒙之桂同学和就读于南乡镇天亮村委小学的韦建谊同学手中。大唐广源强源水电公司也积极响应号召,向广大员工发出倡议,发扬“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精神,为优秀贫困学生奉献爱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为祖国培养人才尽一份力。此次活动共募捐到人民币1500余元,所得善款将直接用于帮扶南乡镇两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 

  大唐西津水电厂开展了“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学生捐赠‘爱心包裹’”活动,截至7月28日,该厂共筹集到389名职工及家属捐赠款共11000多元,折合学生型包裹90个,学校型包裹2个。7月29日,该厂将爱心捐款上交到横县邮政局,将西津水电人的爱心传递到革命老区、受灾地区的小朋友们手中。广源宝坛水电站也参与了助学献爱心活动,将全体职工捐赠的善款,送到罗城县委、县人民政府“资助贫困大学生一日捐”活动现场。

  日前,大唐岩滩水电公司向寒门学子覃朗根送上了2000元助学金及祝福,缓解了其就学困难的燃眉之急。此举,正是岩滩水电公司“金秋助学”活动的缩影。多年来,岩滩水电公司在大唐旗帜的引领下,始终坚持“把企业的发展与环境和谐、与社会协调发展放在首位;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发展责任放在首位”的企业责任,帮助多名岩滩库区寒门学子圆梦大学。2009年,助力岩滩库区寒门学子圆梦辽宁科技大学;2010年,资助库区学子梦圆同济大学;今年,又再度拿出专款帮助寒门学子走进高校进行深造……此外,无论在压咸补淡、抗冰保电、抗震救灾,还是关爱库区留守儿童活动中,都一再向社会展示着一个国有企业的爱心与责任。

  大唐广西分公司还积极参与区直团工委组织驻桂中直及区直机关团组织开展主题为“心手相牵,温暖同行”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捐书捐款,为农民工子女“上得起学,读得好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