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捐建拉萨燃机电厂工程举行生产移交仪式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2

  8月19日,华润集团捐建拉萨燃机电厂工程生产移交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和集团总经理乔世波出席仪式,并共同签署《华润集团捐建拉萨燃机电厂生产移交签证书》,这标志着拉萨燃机电厂正式转入生产阶段。 

  华润集团总经理乔世波指出,2010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华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调动集团资源,捐建了总投资约8.2亿元人民币的西藏拉萨燃机电厂(1×180兆瓦机组)。他强调,此次捐建项目的顺利完成,是华润集团积极履行央企使命的实际行动。今后,华润集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西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参与西藏经济建设,进一步扩大投资,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表示,华润集团为西藏捐赠一台180兆瓦机组,并提前完成建设任务,使藏中电网有了一个稳定的电源支撑,极大地缓解了藏中电网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拉萨燃机电厂工程的生产移交,充分体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有关部委对西藏电力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以华润集团为代表的中央企业心系西藏,履行社会责任,高效务实的崇高风范。他表示,自治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华润集团的合作,积极支持华润集团在西藏的能源项目建设。他要求,自治区有关方面要积极主动地做好项目验收接收工作,保证电厂安全稳定运行,效益得到充分发挥,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开创西藏电力建设的新局面。

  华润集团捐建的拉萨燃机电厂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重型燃机电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华润电力周密组织,科学调度,全力以赴保安全、抓质量、抢工期,在“世界屋脊”的艰苦施工条件下,创造了拆迁快、单件重、运距远、施工难、工期短、质量优等六项电建纪录,截至2011年6月30日,机组累计发电1.24亿度,有效补充了藏中电网三分之一的电量缺口,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2011年7月4日实现联合循环发电,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及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华润“超越利润之上的追求”。目前,燃机单循环自投产发电已连续安全运行2464小时,联合循环一次顺利通过100小时试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