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公司为抗旱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3

  9月6日夜间的一场降雨,使四川省泸州、自贡、宜宾等地旱情稍有缓解。持续开展抗旱保电的四川省电力公司表示,旱情一日不消除,抗旱一日不停止,要为百姓抗旱自救、夺取大春生产及晚秋生产的最后胜利提供坚实的电力支撑。

  7月以来,四川9市(州)41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旱灾。国家电网四川公司及早启动应急预案,旱区供电企业积极投入抗旱力量。在泸州、自贡、宜宾等旱情突出地区,64支党员突击队840多名共产党员冲锋在抗旱保电一线。

  据悉,此轮旱情造成四川709万人受灾,202万人以及118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41.5万公顷。四川公司负责人到一线指导抗旱保电时提出,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不计代价全力抗旱。旱区供电企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抽水、提灌用电服务,开通抗旱报装绿色通道并限时办结。

  连日来,旱区供电员工拉网式巡视、检查抗旱用电设施,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其他单位组织抗旱保电小分队驰援旱区。供电员工在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下立杆架线,哪里需要用电,电就送到哪里。

  在革命老区泸州叙永县,水潦彝族乡海涯村60岁的村民刘洪江头一次遭遇这么大的旱灾。田里水稻枯了,苞谷刚开花就蔫了,他眼瞅着干着急。泸州电业局投资12万元新装变压器、架设线路;水潦乡电管所员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5天就完成施工,解决了人畜用水和庄稼浇灌用电问题。刘洪江说:“水来了,我的水稻有救了,今年不会血本无归了。”

  宜宾市也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近179万人受灾,屏山、南溪、江安三县部分地区达到特旱等级。宜宾电业局组织员工及时为群众解决用电难题。“要不是供电员工的帮助,我们村不但稻田无法灌溉,生活用水也成问题。”看到白花花的河水流进稻田,江安县五矿镇盐井村村委会主任罗文强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