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贵州黔源电力不惜代价抗大旱保民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5

  面对贵州持续高温干旱的极端气候,华电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抗大旱、保民生”为己任,全力以赴配合和支援地方政府抗旱救灾,树立了华电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今年6月以来,贵州部分地区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贵州省遭受了自1951年有气象观测资料以来同期灾害影响面、受灾程度、灾害损失最大的旱灾。截至9月中旬,贵州旱情持续加剧,已升级为特大灾害,进入电力供应红色预警状态。

  面对灾情及严峻的经营形势,黔源公司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号召,多措并举保安全、保发电,不惜代价保障人畜饮水和抗旱用电。该公司多次召开抗旱保电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抗旱保电工作,要求所属各单位积极投入到抗旱救灾工作中,不论水耗多大,只要电网需要、只要能发出电能,坚决开机发电,确保公司各厂站为电网调峰调频做贡献。同时,黔源公司在降低厂用电、厂用水的基础上,加强了户外设备的检查维护力度,优化水库调度运行和机组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地用好每一方水发电。另外,该公司还积极与当地地方政府配合,解决当地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

  据了解,黔源公司所属北盘江光照电站干部职工以大局为重,团结一致,采取措施全力保证黔电送粤,顺利完成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保电工作;清溪电站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为当地人民群众送去饮用水,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公司其他各电厂(站)也纷纷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优化水库调度,提高机组备用和顶峰能力,保证电网安全。同时,还主动派出技术人员和车辆为周边村民寻找水源和运送水,极大缓解了受灾群众人畜饮水问题,彰显了华电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