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第五批医疗援藏队完成任务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9

  东风公司第五批医疗援藏队经过3个月的医疗援藏,顺利完成任务,于9月12日回到公司。

  据了解,3个月来,东风公司第五批医疗援藏队共诊断病人超过1800人次,收住院病人达240人次,妇产科手术达15例。为表达对东风公司援藏医疗队的感激之情,西藏贡觉县特别赠送了医疗援藏队“时代的呼唤、人民的需要,技术精湛、医者仁心”的锦旗。

  医疗援藏是东风公司援藏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2004年,东风公司就组织外科、妇产科、内科3名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医生到贡觉县工作50天,被藏族同胞尊为“神灵”; 2005年,贡觉县派3名医生到东风总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培训;2008年6月,东风公司又选派4名医疗专家援藏3个月,进行传、帮、带;2009年5月,派出内科、妇产科、护理等3位专家在贡觉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医疗技术援助;今年,再次安排东风总医院的3名医生和1名护士长到贡觉县进行医疗援助。截至目前,东风公司已经派出5批、近20名医护人员到贡觉工作,不仅为当地医院培养了大批医疗人才,而且为当地医院建立起抢救室、手术室、诊断室,建立健全了各种规章制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