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发布《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1

  日前,华润集团《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报告详实地介绍了2010年华润全面履行经济责任、利益相关者责任、安全责任、环境责任、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建设希望小镇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力求真实、客观地展示华润集团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绩效。

  报告披露,2010年华润集团及时抓住国家经济上升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机遇,围绕清晰战略、突出主业、优化结构、提升管理、内部协同、加快发展的等方面部署工作,生产经营快速增长,经济效益大幅提升,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如期实现了第二个(2006年-2010年)“再造新华润”的战略目标。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同时,华润注重完善信息披露机制,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增加业务透明度,增进了投资者对华润的了解和信任。

  华润重视改进客户关系,提升客户满意度。一年来,通过积极推动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客户关系管理体系、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及时应对客户投诉,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有效地维护了客户权益,树立了华润的信誉。

  报告强调,华润集团始终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环保、人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作为企业重要的经营理念。一年来集团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所属企业产品、技术和工艺创新数量增加、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对食品、药品质量管理,全年没有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华润努力遵守商业规则,开展公平竞争。一年来,继续巩固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校、商业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依法公开采购、严格履行商业合同、努力防范商业贿赂,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实现了互利双赢。

  报告指出,华润集团注重员工权益的保护,积极营造安全、和谐、融洽、平等的工作环境,塑造“简单、坦诚、阳光”的组织氛围,一年来在规范用工、改善薪酬福利、维护身心健康、关注职业发展、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了劳资关系,提升了员工价值,实现了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华润集团重视履行对政府的责任。一年来,积极配合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推动政府倡导的产业投资活动,维护社会稳定,遵守法律法规、增加税收,扩大就业,生动地向各界诠释了中央企业“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负责”的天然属性。

  报告指出,华润集团重视与媒体、社区、民间组织、行业组织的合作,一年来围绕共建和谐社区、改善社区环境,开展社区公益活动,遵守行业标准与规范,及时披露信息、加强媒体互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升了华润的声誉,营造了有利的营商环境。

  华润集团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较上年好转。

  报告强调,华润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求企业发展,不以牺牲环境的长远利益换取企业的短期效益。一年来,电力、水泥、啤酒等重点企业的节能减排取得明显进步,贺州华润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取得突破,华润集团全面完成了“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没有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2010年华润集团及所属企业对外实际捐款逾亿元人民币,从捐赠西南干旱灾区到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民,从驰援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到捐助江西广昌贫困县学校,华润开展的慈善公益项目涉及希望小镇建设、赈灾、扶贫、助学、济困、助残、敬老、救孤、拥军、环保、资助公益团体、组织志愿者活动等。

  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开展的最主要的慈善公益项目,广西百色华润希望小镇已于2009年9月竣工落成后,产业帮扶取得明显成效,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同时,海南万宁、湖南韶山、河北西柏坡希望小镇也已陆续开工建设,北京密云、贵州、江西、福建等省贫困地区希望小镇的规划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华润集团自2007年起公开披露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本年度的报告依据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报告书编制规范的要求,进一步丰富了对股东、客户、消费者、合作伙伴、员工、政府、媒体和社会机构等利益相关者责任履行的内容,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图片、详实的数据,全面、形象地反映华润集团在本报告期内在社会责任工作方面的持续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