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中英姊妹学校项目”助云南宁蒗希望学校孩子认识世界

文章来源: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6

  中英姊妹学校项目在阿尔卡特朗讯基金会的支持下,由上海贝尔与JA联合开展。项目自2009年6月始,帮助两所乡村学校——云南宁蒗贝尔希望中学与英国普利赫斯特小学(Preshute Church of England Primary School)——顺利结成姊妹学校,通过e-mail,视频,现场授课等方式,帮助双方学生了解彼此的学习生活及文化习惯。

  2009年12月,中英姊妹学校项目第一次活动在贝尔中学开展,志愿者们帮助学生了解英国的风俗习惯,并通过e-mail与英国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互动,双方还互赠了自制的卡片礼物。

  2010年6月,学生们在第二次活动中,通过视频对话,与英国学校的孩子们实现了实时交流。英国学生的小提琴独奏让宁蒗的孩子们赞叹不已,彝族学生的美妙歌声也让英国孩子感受到了中国民歌的优美。

  正是看到了中国孩子们可爱纯朴的笑容,令英国老师萌发了来中国实地看一看的念头。在得到当地政府以及阿尔卡特朗讯英国的资助后,2011年4月,中英姊妹学校项目的第三次活动顺利开展。

  虽然为期两年的项目已经结束,但双方的文化交流帮助彼此相互了解,相互促进。作为世界公民,尽管相隔万里,却彼此关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