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开展赴藏义诊履行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7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抽调部分业务骨干组成的医疗队圆满完成了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宋庆龄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庆祝西藏解放六十周年“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大型义诊活动。

  据悉,此次“西藏义诊”公益活动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赴藏医疗志愿服务系列行动,涵盖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妇产科、中医科、眼科、全科医学等专业学科,在拉萨、日喀则、阿里、山南、林芝等5个地市开展各种医疗救助和业务培训、药品捐赠等志愿医疗服务行动。

  义诊给当地的百姓解除了病痛,患者满意,医生满足。航天科工医疗队义诊期间,每天都能检查出20余例重度白内障患者,而且大多是双眼白内障。队员每天为当地百姓做检查、指导用药,忙到晚饭时还有患者追到住处要求诊治,虽然语言不通,但他们仍能深切地感受到当地淳朴的农牧民对医疗队的感激之情,每当看到患者看病后满意的表情,队员们心里充满了满足感。

  此次进藏义诊活动,航天科工医疗队为当地农牧民解除了病痛,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情义,航天医务人员将继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履行白衣卫士的神圣职责,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航天人对“道义”和“责任”的深刻理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