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援建的新疆那拉提渠首及干渠骨干工程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7

  9月21日,由葛洲坝集团援建的新疆新源县那拉提渠首及干渠骨干工程成功截流,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体工程建设新阶段。

  2010年5月,中央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启动了全国援疆行动,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积极参与援建工作。6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在全区实施“定居兴牧”水利工程,由进疆、驻疆的大企业、大集团冠名出资援建,并将葛洲坝集团列为第二批捐建企业。

  “小水利、大民生”,安居富民、定居兴牧是新疆为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而实施的民心工程。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葛洲坝集团斥资3500万元捐建新源县那拉提渠首及干渠骨干工程。这是葛洲坝集团公司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推进牧区跨越式发展、加强牧区民生建设而拿出的具体措施。

  该工程建成后,将实现规划灌溉面积57.2万亩(含新增草原灌溉面积13.61万亩),惠及牧民3700多户,改善了那拉提草原生态环境,为农牧民生产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