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炼销企业服务“三秋”力保供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0

  眼下,又及一年一度的秋季用油高峰,正值秋收秋种农忙时节,中国石油各炼化、销售企业及时了解当地供油要求,统筹规划,严把油品数质量关,确保资源平衡、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质量保证。

  中石油兰州石化增产高标号汽油满足市场需求

  随着成品油市场对清洁环保型国Ⅲ标准高标号车用汽油需求量的增加,兰州石化将增产高标号汽油作为重点攻关项目。兰州石化炼油厂、油品储运厂等生产单位密切配合,克服因装置检修带来的汽油调和组分不足、运输紧张等困验,调整优化生产装置操作和调和配方,确保烯烃、辛烷值、苯含量、硫含量等各项关键指标全面受控,为增产高标号汽油创造了条件。9月份生产车用高标号汽油24.66万吨,有效缓解了市场供需矛盾。

  兰州石化与西北销售公司加强联系,通过管道、铁路、公路及时将合格汽油运送到市场。

  中石油辽阳石化增产-35号柴油保市场供应

  进入四季度,东北地区低凝柴油市场需求激增,辽阳石化公司加强效益测算,抓住入冬前的生产黄金季节,合理调整资源配置,优化汽油调和方案,增产优质低凝柴油,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截至10月17日,生产-35号柴油39万吨。

  生产运行部门在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通过优化二次加工装置原料、合理调和、卡边操作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常减压、加氢裂化装置加工量,提高-35柴油收率。

  目前,辽阳石化日加工原油达2.1万吨,日产-35柴油1700吨,为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做出贡献。

  中石油辽宁盘锦销售油品送到田间地头

  “想不到一个电话,你们就把油送来了,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谢谢!”10月17日下午,看着自己的收割机不出稻田就可以加油,辽宁盘锦大洼县清水农场的农机手小张高兴地说。

  盘锦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今年水稻又获得大丰收。为支援秋收生产,辽宁销售盘锦分公司积极组织油品,秋收期间计划投放油品4000吨。

  中石油黑河销售跟紧农时供油忙

  黑龙江销售黑河分公司紧跟农时,积极组织油品,保障“三秋”农业用油供应。截至10月7日,这个分公司累计销量达16.9万吨,同比增加6813吨。

  黑河市是全国粮食主产区,农业用油是发展粮食生产的关键环节。在秋收和秋翻时,黑河分公司组成专门工作班子,积极与黑龙江销售公司、大庆炼油厂等单位联系,多方调配油品,优先保证农业生产用油,使农民丰收的粮食及时归仓。9月份,这个分公司销量达到2.4万吨,同比增加7600吨。

  中石油运输公司全力保障河南地区“三秋”油品配送

  从9月份起,河南地区进入“三秋”季节,作为国家产粮核心区域,农业用油需求较大。运输公司所属河南分公司积极配合河南销售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保障“三秋”油品配送。

  截至目前,河南分公司239台油罐车全面投入油品配送工作中,为省内近700座加油站配送油品约21.6万吨,有力保障了“三秋”油品供应。

  保供故事:救场

  “赵经理,我正给村民抢收玉米,收割机油料不足了,能给送100升柴油吗?”10月1日11时30分,中国石油山东销售济宁分公司曲阜三站经理赵怀苓接到邱庄村农机手邱存磊打来的求助电话。

  三夏期间,正在为村里抢收小麦的邱存磊发现油箱的柴油不够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加油站打了一个求助电话。关键时刻,曲阜三站的员工给他救了场,用小油罐车把油送到田间。这次,邱存磊又拨通了加油站的电话,请求帮助。

  接到电话,赵怀苓满口答应。可挂掉电话,他却犯了难:100升柴油,申请小罐车配送有点“大材小用”。可农忙不等时,赵怀苓找出平时送油的两只铁皮桶,各加满50升柴油,又到附近汽车修理厂借了辆三轮摩托车,顾不上吃中午饭,就和一名员工装上油桶上路了。

  曲阜三站距离邱庄村一公里多。天已正午,加上道路颠簸,他们不大会儿浑身汗津津的。12时15分,三轮摩托车刚出现在邱庄村的玉米田头,正等得焦急的邱存磊赶紧上前招呼。赵怀苓顾不上休息,马上给收割机加油。 

  看着柴油流进油箱,邱存磊高兴地说:“趁着天气好,我得抓紧时间抢收,粮食入了仓、种子入了地,这心里才踏实。这次你们可又帮大忙了!” “别客气,你们啥时用油,我们就啥时给送到。”赵怀苓说。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机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工作。赵怀苓擦把脸上的汗水,和同事返回了加油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