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7款车型入选节能补贴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4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通知称,“为继续引导和鼓励汽车生产企业加大节能技术研发投入,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逐步降低油耗水平”,决定对现行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进行调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第七批)政策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根据通知,新政策仍延续了单车3000元的补贴额度,但入围产品的平均油耗门槛明显提高。

  根据官方公布的结果,新政策实施后,一汽-大众旗下的迈腾、速腾、高尔夫和宝来4大系列7款小排量、低油耗车型将继续享受补贴。一汽-大众也成为各大车企中,拥有最多节能入选车型的企业之一。

  多达7款车型符合新政策的油耗标准,正是一汽-大众不断创新、大力引进大众全球最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的结果 。针对中国汽车保有量增多、尾气排放、噪音污染、能源消耗等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一汽大众希望引进更为先进、环保的动力总成技术,以满足中国社会和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和汽车生活的更高要求。

  在这一战略的指引下,一汽-大众积极响应,率先采用大众最先进的TSI发动机和DSG变速器,使国内的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感受创新技术所带来的全新驾乘体验。随着这一划时代的动力总成技术的引进,一汽-大众的产品在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等方面达到了全新的高度:不仅拥有相当于更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强劲动力、更优秀的城市路况表现、以及更多的驾驶乐趣,而且实现了油耗和排放同时降低20%以上的环保目标。强大的产品力在使消费者获得更多实惠的同时,也彰显了一汽-大众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在环保方面的社会责任感。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排头兵,一汽-大众时刻不忘担负社会责任,一直以来都把环保问题放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位置,将建绿色工厂、造环保汽车、创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企业始终不渝的追求。早在2002年,一汽-大众就已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坚持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贯穿环保理念。

  从原材料来源的环境影响,到生产过程的节能、降耗、减污,再到污染物的治理和综合利用,一汽-大众在每一个环节都力争最优。在工厂工艺规划方面,冲压车间利用先进的防漏油、抗老化及谐波过滤、功率补偿等设备,有效避免了土壤、地下水污染和漏油可能造成的浪费;焊装车间一体化焊钳取代分体式焊枪,节电超过50%;涂装车间采用水性无中涂工艺,用更为环保的水性漆取代溶剂型漆;面漆喷漆室采用干式水幕系统,使喷漆室能耗降低达70%;总装车间底盘输送采用摩擦链技术,更多地降低能源消耗。

  动力、环保兼顾的高科技产品,为一汽-大众带来了全线飘红的良好销售业绩。2010年,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超过66万辆。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步入调整期,在一片冷清的环境中,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9月份销量仍然达到了6.8万辆,1-9月的总销量超过54.6万辆。

  刚刚过去的9月份,最新上市的全新迈腾立即引发了消费者对德系B级车的热烈关注,上市后第二个满月销量即超过8800辆,市场前景非常可观。经过产能调整和重新布局,高品质两厢轿车高尔夫9月销量近万辆。速腾则继续表现出稳定的增长势头,9月销量超过了11000辆。全系车型的热卖和中高级别车型市场份额的不断提高,正是一汽-大众根据市场需求在产品品质和结构上的不断创新的结果,也意味着消费者对一汽-大众的认可。

  在最近公布的J.D.Power 2011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查(SSI)中,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以869 分(高出行业平均分22 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这是消费者在销售和服务方面对一汽-大众的肯定。

  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在环保上担当责任,在服务上持续提升。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以领先的科技、精湛的工艺和卓越的品质,向用户提供价值经典的产品和体验,同时更关注企业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