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再生电脑公益行”圆乡村孩子电脑教室梦

文章来源: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4

  10月22日,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再生电脑公益行”在浦东新区民办联营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上海联营小学是上海贝尔“再生电脑公益行”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上海贝尔将分别在贵州省长顺县摆塘乡中心校、交麻乡中心校以及江西安远县鹤子镇初级中学举行活动。

  “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由上海华侨基金会等四家机构共同发起,致力于帮助乡村孩子实现学习和使用电脑的愿望。项目旨在发动社会各界捐出闲置的电脑和周边电子设备,经过专业规范再生后,帮助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建设电脑教室;无法再生的部分,则交由具环保处置资质的处理厂处理,拒绝电子垃圾污染环境。2011年初,上海贝尔积极加入“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将公司闲置的228台电脑捐赠给上海华侨基金会,由该基金会“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办公室严格规范再生79台电脑。“再生电脑公益行”活动,改变了以往单纯出钱捐物的公益模式,通过对现有资源的再利用和规范处理,既有效保护了环境又圆了乡村孩子的电脑梦想。

  上海贝尔和上海华侨基金会将共同把这些再生电脑捐赠给民工子弟学校和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学校,帮助学校建设电脑教室,开展电脑课程,使孩子们不仅能够学习电脑知识,而且还能通过网络了解更广阔的世界,缩小城乡间的数字鸿沟。

  除了再生电脑,上海贝尔的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生动活泼的电脑课。在电脑课上,上海贝尔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电脑的构造,教孩子们用WORD练习打字以及排版,利用简单的画图软件画画,并利用互联网看新闻、搜信息。

  浦东新区联营小学是上海贝尔长期支教的学校,自2008年起,上海贝尔的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为孩子们带去精彩纷呈的课外活动。而今年,上海贝尔“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又为孩子们增添了一门电脑课,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为将来做准备。

  “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中来。一个公益项目成功与否,捐助金额从来不是重要的衡量指标,重要的是它所能产生的社会效益以及社会影响力。”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陈伟栋如此表达他对公益的理解:“‘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改变了以往单纯出钱捐物的公益模式,通过对现有资源的再利用和规范处理,既有效保护了环境又圆了乡村孩子的电脑梦想。”

  上海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査建渝则表示在与基金会“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合作的众多企业中,上海贝尔的效率及支持力度都首屈一指,他相信在上海贝尔的积极参与下,“再生电脑公益行”一定能走得长远,并使更多的学生受益。

  上海贝尔将长期支持“再生电脑公益行”项目,将环保理念和公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乡村孩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