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疆公司支持新能源产业开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8

  据悉,新疆电力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特高压“疆电外送”,在电网允许的范围内,克服调峰和市场消纳困难,进一步拓展电网接收和消纳新能源的能力,支持新能源开发利用,为新疆可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截至9月底,新疆风电投产容量137.955万千瓦,是6年前的12倍。地域由达坂城一个区域拓展到6个区域。生物质能发电实现了零的突破,达到2.4万千瓦。今年年底,首个2万千瓦太阳能电站将并网发电。新疆公司建设新能源配套送出线路1220千米,变电容量102万千伏安,完成投资12亿元,最大限度地保障了送出工程的建设和新能源的利用。新疆第一个20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开展,新能源发展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新疆公司为进一步拓宽新能源消纳能力,积极推进特高压“疆电外送”。新疆电网建设的快速推进,给新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创造了条件。据预测,哈密将建设百万千瓦风电场,风电装机容量将在两年内实现翻番,突破50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