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援建玉树歇武镇首批农牧民住房交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7

  11月2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所属中国水电援建玉树称多县歇武镇首批206户农牧民住房实现竣工移交。

  2日上午,称多县农牧民住房竣工验收小组先后对歇武镇国道沿线、塞巴沟、阿卓茸巴村农牧民住房进行现场验收,对每户农牧民住房竣工资料进行了仔细审查,验收小组对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歇武镇农牧民住房工程质量表示满意,当日,歇武镇206户住房顺利通过验收。

  歇武镇农牧民住房作为中国水电集团主动援建项目,在房屋重建过程中,集团玉树第三、四、五工区按照青海省玉树重建“三个确保”的节点目标,全力以赴投入到歇武镇农牧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中。各工区通过工期倒排,合理安排建设工期,按要求科学施工。现场指挥部先后编制农牧民住房建设毛石混凝土施工工艺、混凝土浇筑工艺、砖砌体施工工艺、浆砌石基础施工工艺明白卡,确保了住房建设工程质量;为加快冬季施工进度,现场指挥部经过上百次试验和材料筛选,制定出适合玉树地区的冬季施工方案,形成了“知先之后”冬季施工工艺,形成了抢基础、抢收尾、抢封闭取暖的“三抢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了防火、防风等“五防”工作内容,加强对混凝土浇筑温度、防冻剂添加控制,通过对封顶房屋保温材料覆盖检查、房屋室内温度检测等手段,确保了冬季施工的质量。

  截至11月2日,歇武镇550户农牧民住房全部实现封顶目标,现有480户房屋具备入住条件,本月底将全部具备移交条件。国道沿线仁达村、格日社、曾头村,上下赛巴村,阿卓茸巴村加多滩、毛拉社、夏达社村民全面实现村民入住,剩余住户将于本月底陆续搬入新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