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集团特种能源集团华丰公司汽改电系列措施节能减排增效益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8

  为改变传统工艺用汽耗能大、污染重、成本高的弊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特种能源集团华丰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大力实施汽改电项目,取得了显著效果。

  该公司将干燥室加热方式由整个房间改为适合的小烘箱,减少供热体积,减少能耗,改善工人操作环境;工艺用热水加热方式由蒸汽直接加热加水罐改为壁挂炉或蒸汽发生器,减少了加热水量;溶凝液加热槽加热方式的改变,可根据生产品种的需要只加热该品种所需用生产线所用溶液,并通过温控装置,随时控制温度等。工艺用热方式的改变,实现了可根据生产需要,灵活控制用热设备。即达到满足生产工艺需要,又改善工人作业环境和节约能源的目的。

  通过汽改电节能改造,该公司实现了除取暖外锅炉停运,每年可节约工艺用蒸汽21755.75吨,折合2225.6吨标准煤,同时减排固体废渣828吨,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尘气11500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达到了节能减排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