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葛洲坝船闸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重点船舶高效通过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9

  11月8日14:30时,运煤船“宝田”、“泰祥668 ”和同闸的集装箱快班轮“渝航集1003”、客船“东方之星”一起驶进长江三峡南线五级船闸,充分享受“绿色通道”之便。

  立冬之时,全国上下电煤告急,三峡船闸开辟“绿色通道”,一如既往地对运煤船等八大类船舶大开方便之门,保障这些重点船舶安全、快捷、高效通过三峡—葛洲坝船闸。

  据了解,《三峡通航绿色通道管理制度》明确,绿色通道范畴及适宜船舶共有八类,包括:特殊任务用船(警卫任务、军事任务、载运救灾物资船舶);从事三峡工程运行维护或三峡通航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公务船舶;客船及载运整船鲜活货的船舶;集装箱快班轮、商品车滚装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关系百姓生活的基本生活物资运输船舶;三峡河段遵章守规诚信船舶;支农物资运输船舶等八类船舶被列入绿色通道适宜船舶。此类船舶在相关认定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将予以最长不超过72小时的优先过闸安排,确保重点船舶高效通过。同时,加强绿色通道适宜船舶的规范管理。

  三峡-葛洲坝船闸“绿色通道”,保障了大批运输关系国计民生重点物资的船舶及时通过,仅2011年上半年以来,仅输送电煤一项就超过1200万吨,有效缓解了长江中下游多省市电煤需求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