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中国航天事业 中粮福临门助力“飞天”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0

  11月8日,在举世瞩目的天宫一号与神州八号刚刚成功精确对接之际,国内粮油行业领军品牌中粮福临门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宣告双方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中粮福临门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旗下的调和油系列产品将被指定为航天专用产品,其中以航天技术打造的藻油DHA调和油成为首款“中国航天专用调和油”投入市场。

  中粮集团副总裁、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执行副董事长迟京涛、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栾秀菊、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花禄森、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以及卫生部、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迟京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粮集团致力于向消费者奉献营养、健康的食品和高品质的生活服务,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为己任。旗下中粮福临门品牌此次签约中国航天事业,是中粮集团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助力国家实现强国梦、飞天梦,以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签约仪式现场,中粮福临门还发布了六大航天合作战略,宣布在未来十年,双方将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产品研发方面,航天育种项目将搭载中粮的粮食种子飞上太空,培育新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在服务民生方面,中粮福临门、中国航天基金会将携手相关部门及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共同开展航天科普活动、以及设立幸福食堂等项目。此外,中粮福临门还将设立航天奖励基金,用于表彰航天功臣和优秀航天人才,这将是我国第一个由单一企业设置的航天奖励基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