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发布首份旅游央企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0

  11月8日,中国首家旅游央企社会责任报告——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港中旅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在京发布。

  港中旅集团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以“点亮责任之星”为主题,浓缩了港中旅第一个十年发展 战略的推进历程,传承了港中旅近百年来“服务大众”的经营宗旨,详细展示了社会责任工作机制的完善和成型、以及旅游业对其它领域和产业辐射的积极效应。

  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近年来,港中旅集团旅游主业形成了香港、内地、海外的一体化产业布局,包括旅行社、酒店、景区、休闲度假区、在线旅游、旅游客运、旅游演艺、高尔夫等行业,已成为中国旅游产业链最为完整、服务要素最为齐全、经营规模最大的旅游企业集团之一。目前港中旅已经发展成为以实业投资、房地产、物流贸易为支柱的大型企业集团。十年间港中旅集团净资产增长10倍,营业收入增长9倍,利润总额增长3倍,较好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作为报告的亮点之一,以“星旅相伴 行者无疆”为企业文化理念的港中旅提出了“六星”责任,从经济、相关产业及社区、客户、人才、环境、社会等角度比较完整地阐述了作为一个旅游企业对社会和国家的奉献,即追求激情活力的成长之星、呈现品质卓越的快乐之星、助力民富国强的民生之星、践行绿色发展的环保之星、凝聚智慧力量的人才之星、承载爱心希望的奉献之星。多年来,港中旅集团正是以“六星责任”为宗旨,在定点扶贫、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社会公益、和谐企业等领域较好地履行了旅游央企的社会责任,在海内外扩大了品牌影响,扩大了优良形象。

  港中旅特色的社会责任管理及组织模式和实践,对中国旅游企业社会责任事业发展具有引导和示范作用。港中旅以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和发布为契机,不仅开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更以星火燎原之势对其它旅游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示范作用,推动了中国旅游产业的责任进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