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地质总局研究院开展“同一蓝天下”志愿者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1-11-22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研究院团支部积极响应中央企业团工委号召,切实承担起中央企业青年员工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在北京市朝阳区团委、研究院以及朝阳区博雅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与朝阳区东坝博雅民工子弟小学组织开展了“同一蓝天下”关爱农民工子弟志愿者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博雅民工子弟小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坝乡,其在校生目前共1000余名,均为来自全国各乡镇的外来务工子女。11月16日,研究院黄费新博士以《美丽的南极》为题,为博雅小学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兴趣课。黄费新博士的课程图文并茂、简明易懂,并结合他多次南极内陆实地考察的图片与资料,向同学们讲述了南极地貌特征、气候条件、生态环境等知识,并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南极科考现状。同学们兴趣浓厚,对中国科考事业和南极陨石、生物、冰川、极光现象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并纷纷提问。课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黄费新博士此次义务支教。

  “同一蓝天下”关爱农民工子弟的志愿者活动,将以博雅小学为切入点持续、全面、深入开展下去,并将通过捐赠、支援、互动、支教等一系列活动,使研究院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认识到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