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在黑龙江全省更换节能变压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4

  日前,黑龙江省发改委批复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配电变压器提前更换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这标志着从2011年至2017年,黑龙江公司将投资29.063万元,将全省13个市(地)的5894台S7或S8型老旧变压器更换为SH15型节能变压器。

  2009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与世界银行合作,启动了配变提前更换CDM项目工作。项目经国际审定机构审核通过后,于今年2月12日在联合国成功注册。黑龙江公司该项目的核准和逐步实施,将有效展示国家电网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目前,黑龙江省配网网架结构相对薄弱、装备水平不高、高损耗配变数量较多。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要求,黑龙江公司将借助国际资金援助,促进全省配网老旧设备的更新改造,在降低电网损耗的同时,提高安全运行水平,促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据悉,在未来几年内,仅哈尔滨市便将更换配变1598台,初步估算每年可节电2664万千瓦时,相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3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