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全面部署“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5

  2011年11月23日,国投集团2011年节能减排工作会在京召开,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国投集团管委会主任王会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冯士栋主持会议,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副总裁陈德春作了题为《明确目标 狠抓落实 全面推进集团节能减排工作》的工作报告。国投相关职能部门、子公司、国投集团各成员企业分管节能减排工作负责人9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会生在讲话中从国家发展、民族兴衰、央企责任的高度阐述了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国投集团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指出了国投“节能减排新能源战略”与“两调两强”、“六个转变”的内在联系。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国投集团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国投集团各成员企业更加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目标。

  陈德春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国投集团“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了目标,全面部署了“十二五”国投集团节能减排工作。

  冯士栋作大会总结。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等相继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交流了心得、落实了责任。冯士栋总裁要求各参会代表回去后立即向企业班子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王会生董事长的重要讲话,把节能减排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求各单位总结经验,对标先进,要强化体系建设,狠抓落实,促进国投集团节能减排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确保提前完成国投集团“十二五”节能减排规划目标。

  会上,国投与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十二五”节能减排责任书。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夏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了大会发言,各位与会代表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相关政策,按照王会生讲话要求,继续提高节能减排工作管理水平进行了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