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助力大运安保建设平安深圳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6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承建的大运安保科技系统进行了最终竣工验收。经实地考察、材料审核和现场答辩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整体项目通过最终竣工验收,这标志着大运安保科技系统不仅在功能和性能上达到了设计要求,也顺利通过了一系列赛事运维工作的考验,更在赛后得到了充分的再次利用,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深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验收组延续了项目赛前初步竣工验收的评审阵容,由总参五十七所陈鲸院士、公安部科信局副局长牛晋、深圳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安鹤男、北京市公安局科技处副处长周毅等共七名专家组成,二院钟山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参与,通过实地考察、观看演示以及文档审核等环节,对大运安保科技系统进行为期一天的验收。专家组对工程施工工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系统在赛时的成功保障表示了高度赞扬,系统设备在赛后的二次利用,尤其是部分大屏设备达到三次利用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此次建设也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各级机关的普遍支持,尤其是建设单位深圳市公安局为系统的建设及应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顺利完成大运安保任务贡献卓越。用户方代表——深圳市公安局指挥部副指挥长任亿在讲话中说道,大运安保科技系统建设及保障工作一直坚持“5+2”、“白+黑”的超常规模式,各级领导及队员兢兢业业,不仅在系统建设过程中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任务,更在系统再安装利用工作中表现出色,创造了大型活动安保科技系统赛后利用的新记录。大运安保科技系统经受住了考验,也为深圳铸就平安城市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二院作为国内大型活动安保科技系统建设的领军单位,先后成功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盛会的安保系统建设和保障任务。此次承担大运会安保科技系统建设任务,建设团队全体成员不辱使命,充分发扬航天精神,取得了大运安保科技系统建设及运维保障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