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深化川青甘三省藏区人才帮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2

  2011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原有对藏帮扶基础上,加大对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人才帮扶力度的同时,拓宽四川、青海、甘肃三省藏区供电企业的人才帮扶渠道,促进藏区电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

  国家电网公司2011年共选派6名管理、技术骨干,赴四川、青海、甘肃三省藏区电力企业工作。三家省公司根据本省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为藏区供电企业解决管理、技术、技能骨干人才紧缺的实际困难。

  青海省藏区包括6州35县,面积占全省的97.8%,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43.1%。青海省电力公司在藏区设有5个地州供电公司、25个县供电企业及玉树电网灾后重建筹建处。青海公司鼓励管理和技术骨干支援藏区,藏区供电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中,超过80%来自省公司本部和西宁等供电公司;同时,加强对藏区员工的培训。果洛州、玉树州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条件特别艰苦。青海公司出台轮换帮扶办法,两地工作人员均从其他企业选派,轮换期3年。

  前不久,国家电网公司集中开工“十二五”四川藏区电网项目。四川省电力公司积极落实公司部署,确定一家藏区县供电企业由一家市级电业局结对帮扶、省公司本部一个职能部门定向指导。2008~2009年,四川公司已选派5批47名专业人员对口支援阿坝、甘孜两公司,安排成都、南充电业局与阿坝、甘孜公司结对帮扶,2010年又实施了“521”人才援建藏区5年规划。2011年,四川公司出台针对性方案,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等多方面提高藏区供电企业员工的综合素质。

  甘肃省藏区主要是甘南地区。甘南供电公司2007年成立时,员工队伍整体水平与电网发展的需要存在差距。甘肃省电力公司确定由兰州供电公司对口帮扶,加强人才支持和安全、技术业务指导。2011年,甘肃公司以对口帮扶单位为重点,选拔财务管理和生产技术骨干到甘南供电公司工作,从甘南供电公司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兰州学习。甘肃公司对藏区帮扶项目实施追踪制度,促进帮扶管理常态化,确保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