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团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3

  12月19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正式公开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报告2003-2010》。该报告已刊载于中航集团网站。

  报告全面展示了中航集团的社会责任工作机制、履行社会责任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反映了利益相关方关心的实质性议题,是中航集团向外界发出的责任宣言。报告全文共79页,包括背景和基础性信息介绍、专题、报告主体、展望和术语解读四大部分,全面覆盖了集团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履责历程。

  报告基于中航集团的社会责任理念,以丰富的案例和数据,详细阐释了2003年至2010年间,中航集团对国家税收、就业、地区贸易等方面的经济贡献,尽己所能降低运营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打造一条高效、绿色的运输通道,促进其他行业和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

  报告围绕“保障安全第一”、“创造品质服务”、“共创经济繁荣”、“推进绿色发展”、“打造卓越团队”、“贡献社会祥和”六大关键责任议题,叙述了中航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深化对企业责任的理解,将社会责任理念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履行对政府、投资者、客户、员工、供应商及合作伙伴、行业组织、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承诺和相关实践,塑造了集团负责任、受尊敬、敢担当的责任形象。

  报告融入中航集团的人文关爱精神,着重于员工对工作的付出及集团的培养与爱护,体现出中航集团的人性化理念。同时,中航集团以坦诚的态度,在报告中阐述了利益相关方最为关注的有关问题,如深入分析航班延误问题,以期让客户理解延误的原因。

  中航集团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既是对过去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庄重承诺。在今后的发展中,中航集团将坚守责任、履行承诺,不断完善公司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用责任引领集团实现愿景与使命,促进企业与社会经济、自然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运输产业集团,为实现民航强国、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