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开展“温暖送万家”领导干部党员大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1

  1月10日,鞍钢集团公司党委、行政、工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温暖送万家”领导干部、党员大走访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公司开展“温暖送万家”领导干部、党员大走访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都要分层次开展大走访,力争全员参加活动。在走访过程中,要全面了解职工群众的实际情况,全面了解职工群众的反映和企盼;深入到困难职工家中,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此次大走访重点为老党员、老干部,各级先进模范人物,生产一线技术骨干、班组长,患病住院的职工和退休人员,生活困难职工和退休人员。在此基础上,对所有在职职工都要安排大走访,使走访活动全覆盖、无遗漏。

  《通知》强调,要通过大走访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使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体现人文关怀,增进党群干群感情。要通过大走访活动,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畅通职工群众诉求渠道,真诚倾听职工群众呼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确保鞍钢集团公司各项决策的民主、科学。要通过大走访活动,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保持稳定。同时,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众志成城战“寒冬”,为企业克难制胜、做强做优贡献力量。要扶贫帮困,采取“一帮一”、“群帮一”等方式,加大对困难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帮扶力度。

  《通知》要求,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服务意识,源自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为职工群众着想,把职工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积极想办法、添举措,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要在实效性上下工夫。真正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从走访对象的实际需要出发,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所在岗位职责,来确定结对帮扶对象,更好解决帮扶对象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要注重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措施,促进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落实。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使党员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长期化、经常化、制度化,成为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