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汶川灾后电网重建工程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3

  2011年12月28日,四川阿坝州南部电网220千伏福回一线、二线相继投运,标志着阿坝地区汶川灾后电网重建工程全面完成。

  在“5.12”汶川大地震前,阿坝州南部电网通过220千伏福回一、二回和源山南、北线与四川主网相连接,其中福回一、二线为阿坝水电外送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由于福回一、二线位于汶川地震震中,该线路在地震中全部损毁。为了加快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的进度,满足福堂坝电站恢复送出的需要,四川省电力公司结合四川电网灾后重建规划,决定在原址重建福回Ⅰ、Ⅱ回220千伏线路工程。

  该线路工程途经地震震中区域,针对地质条件极差,余震、泥石流频繁发生的特点,四川电力超高压建管公司前期对工程施工安全进行专题策划,提前对安全、质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要求施工、监理单位编制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专家对方案进行讨论、审核,并定期对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确保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该工程的顺利投运,进一步加强了阿坝南部电网与四川主网的联系,提高了阿坝电网的可靠性,满足了阿坝州南部地区水电外送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