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配合广西龙江河镉污染处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2

  1月中旬以来,广西河池市龙江河域遭受严重镉污染,使龙江河段和下游柳江水域群众用水受到威胁。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通过采取除镉、调水稀释等综合应对措施,目前事件态势总体已得到控制。

  1月20日晚公司获知事件后,快速反应,全力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镉污染处理工作:一是加强与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自治区环保厅等有关部门联系,制定龙江应急水电调度预案,配合自治区全面启动龙江河域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加强镉污染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及时对柳江流域梯级水电运行计划进行调整,一方面在龙江河段的拉浪、洛东控制流量,另一方面加大融江的麻石、浮石等4个电站发电冲淡稀释,控制下游柳江河段的污染物浓度。三是按照自治区政府的要求做好限电管理,加强镉污染整顿工作,切断污染源,彻底根治镉污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