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中河”轮救起巴布亚新几内亚沉船29名乘客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6

  2012年2月2日07点23分(北京时间,下同),中远集团收到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河”轮报告,在“中河”轮航行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所罗门海水域有一艘客轮沉没,“中河”轮距出事水域约20海里,失事客轮载有大约300多人。接到救助信息后,中远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中河”轮立刻转向参与搜救行动,并以21.5节全速驶往出事海域,当时海面西北风7级、浪6级,救助难度很大。在近3小时的救助过程中,“中河”轮先后救起两个救生筏上29名幸存人员,其中包括4名儿童和15名妇女。2月2日23点10分,“中河”轮按照国际搜救组织的要求,将所救起的29名幸存人员全部送抵巴布亚新几内亚MARKHAM RIVER港,2月3日1点40分,幸存人员已全部离船。

  2月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中河”轮参与海难救助的新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