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甘肃公司锁定农网改造升级重点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7

  2月2日,甘肃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2012年,该公司将投资26亿元用于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将工程重点锁定为提高农网装备水平、保障灾后重建、推进一体化管理三个方面。

  2012年,甘肃农网建设任务繁重。甘肃公司除完成2011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48%的剩余任务,还将投资近16亿元,实施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加快改造110千伏及以下农网,实施户表改造工程,大力解决农村地区供电能力差、可靠性差、电压质量不高的问题。同时,甘肃公司将大力实施“三新”农电发展战略,紧跟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大新农村电气化县、电气化乡(镇)、电气化村建设力度,进一步推广农网工程典型设计和典型造价,实现信息系统向县供电企业延伸,实施变电集控、智能化变电站等项目,逐步提高农网现代化水平。

  舟曲电网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总投资为1.755亿元。目前,甘肃公司已完成投资7690万元,超额完成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下达的任务,得到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12年,甘肃公司将结合重建工作,做好县城老城区、峰迭安置点新建区、秦王川安置点新建区中低压配电网络及户表工程建设工作,确保灾后重建三年规划两年基本完成,给群众一个温暖舒适的新家园。

  2011年,东乡族自治县发生中型滑坡地质灾害。甘肃公司积极做好灾后电网重建前期工作,2012年将投资7100万元,新建和改造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网络,建设35千伏锁南变电站,并为东乡族自治县新建一个供电营业大厅。

  此外,甘肃公司将坚持加快发展与加强管理并重的原则,以健全机制、统一标准、规范运作为重点,全面加强农电统一管理,强化核心业务管控,实现专业管理全覆盖,解决农村供电服务突出问题;推进农电体制改革,争取在2~3年内实现城乡一体化管理。

  据介绍,2011年,甘肃公司全面完成了2010年农网改造升级18亿元的建设任务,完成2011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施工任务的52%;投资1.62亿元治理农村低电压,建设电气化县2个、电气化乡(镇)10个、电气化村100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