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全力参与龙江河镉污染治理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8

  农历龙年春节前后,发生在广西龙江河段的镉污染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广西水电建设集团电厂的干部职工却一直坚守龙江河镉污染治理一线,全力展开了一场阻截和治理镉污染的“保卫战”。

  广西宜州市境内龙江河段发生的镉污染事件,对沿岸及下游一带造成重大影响,地方政府积极应对镉污染。广西水电集团所属的下桥电站、叶茂电站、拉浪电站、洛东电站分布在龙江河流域。为此,该公司高度重视,勇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参与治污工作。

  该公司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进行指导,龙江河沿岸的所属各电厂积极行动,全力参与、支持地方政府和消防、武警官兵的治理镉污染工作。各电站认真根据治污需要调节大坝水位,适时泄流;叶茂电站、洛东电站作为河池境内阻击镉污染的主战场,积极在治污物投放地点做好照明、消防供水等准备工作,精心安排好消防、武警官兵的食宿,将会议室作为治污指挥中心,为治污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此外,各电站安排专人与消防武警官兵保持密切联系,协助完成治污的临时任务。

  在积极配合地方治污工作的同时,广西水电集团积极采取有力的措施应对镉污染,确保设备安全和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