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青年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2

  一支笔,可以让孩子们画出梦想;一本儿童读物,会让孩子们畅游世界。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葛洲坝集团近30名青年志愿者带着1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走进了位于湖北省枝江市百里洲镇的同意小学,在寒冷的冬天,为这里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希望。

  同意小学位于枝江市百里洲镇,289名来自周边行政村的学生中,有240名都是留守儿童,134名由于各种原因只能在学校住宿。他们的童年没有父母的悉心照顾,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守着简单的梦想长大。葛洲坝集团团委了解情况后,在全集团范围内发出倡议,引起集团近万名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捐赠了电脑、体育器材、学习用具、助学金等物资,累积金额近10万余元。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还特别为35名优秀留守儿童发放了助学金,鼓励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看到哥哥姐姐们送来的篮球、足球,还有喜洋洋的书包,我们太高兴了!”孩子们真诚的表达着他们的喜悦。 

  “这些儿童的父母外出打工,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的子女理应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葛洲坝集团团委书记刘飞华表示,企业发展后应不忘回馈社会,为使这些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葛洲坝青年团员将继续心系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此次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大力倡导奉献精神、互助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切实发挥了共青团凝聚青年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