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启动“中华老唱片保护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15

  2月13日,“中华老唱片保护工程”技术研讨会在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中唱总公司召开。会议由中唱总公司总经理周建潮主持,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领导、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以及中唱的录音和音频技术专家出席会议。

  “中华老唱片保护工程”是列入《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之一,受到国家宣传文化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2011年末,财政部已拨付文化产业专项基金800万元予以支持。

  研讨会一致认为,老唱片保护工程对保护和传承优秀音乐文化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并且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会议对该工程的技术指标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实际操作经验和国外老唱片保护做法,就模板数据采集、存储格式、存储介质、数据库平台构建等专业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决定起草《唱片金属模版数字化复录操作规范》、《录音磁带数字化复录操作规范》、《母版数字化中的音频处理与存储技术规范》、《音频数据库管理办法》等四个规范性文件,并落实了具体起草人。

  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华老唱片保护工程”正式启动。中唱总公司将进一步制定《老唱片保护工程实施方案》、《中唱总公司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建立专项机构,确保老唱片保护工程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