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铁马集团成功应用“宽温阳极氧化”节能新工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4

  经过一年多的摸索研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重庆铁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成功应用了“宽温阳极氧化”节能新工艺,该工艺每年可以为公司减排5000多公斤的二氧化碳,节能环保效果十分明显。

  一直以来,铁马集团对耐蚀防腐的铝合金都是采用常规的“硫酸阳极氧化”工艺进行处理,该工艺处理温度范围比较窄,在生产时会产生大量的焦耳热,该阳极氧化槽液全年消耗电能达7000多度,是一个高耗能的工艺。同时必须开启制冷设备对其降温,否则会使铝合金工件的氧化质量得不到保证,容易造成报废。

  为切实做好降本增效工作,铁马集团组织工艺人员开展了对“宽温阳极氧化”新工艺的研究攻关。经过近一年的工艺试验,基本确定了新工艺的工艺配方和工艺规范,并多次在生产线上的7吨多氧化槽液中进行试生产,经受住了40摄氏度以上高温的考验,在没有开启制冷设备进行冷却生产的前提下,所生产的阳极氧化工件一次交验合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