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启动“节能心,我先行”系列节能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1

  近期,在上海贝尔公司管理层以及党、政、工、团领导的共同推动下,上海贝尔推出了“节能心,我先行”系列节能活动,旨在降低成本、增加效益、改善环境、提高企业竞争力。

  此次节能活动将从节能宣传、减少不必要能源消耗以及节能技改三方面进行,活动范围覆盖了上海贝尔公司本部、自有物业及各地租赁场地。

  一、节能宣传:通过发布倡议书、爱心小贴士、制作节能标识和宣传海报等途径宣传节能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渠道加强与员工的沟通。日前,通过党委一建言平台“节能心,我先行”——晒晒您的绿宝典的建言活动已经开始。活动主要围绕企业生产运行、办公室所需要的水、电、气等能源的节约群策群力,从空调、照明、用水、就餐等多方面建言献策,征集节能减排金点子,让人人都参与到节约能源的行列当中来。此外,针对目前上海贝尔公司各大楼仍存在的能源浪费现象,如下班后空调的风机盘管无人关闭,会议室、打印室无人使用却灯火通明等等,上海贝尔公司将对所有空调的风机盘管设定责任人,并标注节能标示和照明开关注意事项,请广大员工共同配合,做到下班随手关闭您身边的照明和空调,杜绝浪费。

  二、减少不必要能源消耗:上海贝尔公司能源消耗主要集中在空调、照明和设备用电,尤其是实验室能源消耗,平均能耗是普通办公室的3-7倍。上海贝尔公司计划在实验室安装用电测量仪,重点分析用电情况,制定专项节能方案。同时根据公司各个工作场地的现状,采取不同措施:如普通办公区域夏季温度设置从24-28度改为25-28度;关闭或减少部分区域夜间中央空调、照明设备等。对于各租赁场地我们将建立严格的抄表监控制度,实时跟踪监控每月的用电数量,努力将机房的用电能耗控制在最低。

  三、节能技术应用及改进:为了有效的控制能耗,上海贝尔公司将在金桥总部和西藏北路厂区安装分项电表监控能源使用;在总部办公的部分区域使用光感系统,以及对冷却塔采用变频控制等。

  上海贝尔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所有员工进一步认识到节能降耗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实现公司节能效益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