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所属中免公司成功启动微计划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5

  2月11日晚,国旅集团所属中免公益微计划启动仪式暨中免公司公益答谢晚宴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开场公益短片“让爱点燃希望”简要回顾了中国免税希望基金的发展历程。中国免税希望基金自成立以来,从重大灾害之后的自发捐款,到派出业务骨干支援边疆经济发展,再到支持贫困地区教育硬件设施改善,一直以来关注着受助学生生活及心灵的方方面面。

  在随后的微公益倡导环节中,现场来宾通过大屏幕了解到国旅人自发参与的多种多样的微公益活动。同时,“3元免费午餐计划”、“随手拍解救乞讨儿童”和“铅笔换校舍”等社会上广为流传的微公益故事无不以微薄的小事开始,积少成多凝聚成强大公益力量。这种看似微不足道,强调积少成多、日行一善的微公益行为及其所倡导的生活态度引起了在场所有来宾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点滴的行动亲身践行微公益。 

  在中免微计划启动仪式上,每一位与会者在写满微倡议的叶子上郑重签下姓名,比如少开一天车,多一份笑容,少用一张纸,传递一个公益理念等,并纷纷上台将代表着参与公益事业的爱心与决心的微计划叶子贴在了公益大树之上。当最后一片承载爱心的叶子贴上之后,中免公益之树随之点亮,标志着中免微计划正式启动。 

  国旅人从事公益事业的脚步从不停歇。从自发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的普通人身上,从全社会参与到微公益行动的个人和集体当中,我们看到了一种“行为虽微,善心乃大;海纳百川,积水成渊”的公益精神。“中免微计划”的核心精神是每一位员工将爱心贯穿于具体的日常行为中去,并由此创建具有非凡至善的公益力量,号召每一个人建立起公益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以点点滴滴的微薄之力凝聚成大爱无疆的公益力量。 

  未来,国旅人将以自身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亲身践行公益,每个人参与的一小步,就是公益事业的一大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