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与北京志愿者协会合作 践行雷锋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7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团支部成员来到北京志愿者联合会总部,与“星光”志愿者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将联合开展长期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志愿长期践行雷锋精神。

  “星光”志愿者协会是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单位,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社团组织。协会长期开展助学、助老、助残、救援服务,作为核心志愿者团体参与了2008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双方对开展志愿服务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后续合作的具体思路。首先开展互助培训,并以救援作为志愿活动的切入点。针对救援队模拟救援仿真以及救援通信等专业知识需求,充分发挥航天科工仿真以及通信的专业基础知识特长对协会人员进行培训。与此同时,本着救人前首先学会自救的原则,协会也会安排针对青年志愿者的各种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此外,青年志愿志们还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与到志愿者协会负责开展的大型赛事组织、应急救援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