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四川震区援建项目全部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7

  2月22日至23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总公司公益慈善委员会主任武广齐一行赴四川省德阳市、广元市,考察了罗江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及二期科研教学中心、德阳市人民医院、东汽八一中学、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广元中学等援川项目,查看援建项目的交付使用情况,并征求受援单位的意见。 

  “近年来,中国海油发展迅速,这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中国海油也要以多种方式回馈社会,公益慈善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通过这个平台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武广齐说。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海油连续5年每年节省行政开支1亿元支援四川震区,这是中国海油成立30年来最大的一个公益慈善项目。目前,中国海油四川震区援建项目全部移交。 

  2月22日,武广齐一行考察完罗江县人民医院后,立即前往德阳市人民医院。在监护室外,武广齐透过玻璃窗看到了一个瘦小的婴儿。院方说,这个早产儿出生时体重仅2斤8两,他之所以成功活了下来,与海油援助的先进医疗设备有很大关系。 

  武广齐说:“看到援建项目正在为震区人民提供医疗、教育服务,我们很欣慰,感谢院方在项目建设中的精诚合作。” 

  原定5年的援建项目,3年多时间已接近尾声。德阳市市长陈新有对中国海油援川项目组心有不舍,他深情地说:“中国海油的援建项目‘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和德阳人民肩并肩重建家园的时间最长。这些援建项目凝聚着海油全体干部员工的深情,见证了震区的重建,是开启震区人民美好未来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