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及阿尔卡特朗讯举行协助青少年“透过科技拥抱世界”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8

  近日,法国阿尔卡特朗讯基金会(Alcatel-Lucent Foundation)与美国非营利组织世界教育(World Education)在北京市大兴区农民工子弟学校——龙海学校联合举办公益助学活动,来自阿尔卡特朗讯中国旗舰企业——上海贝尔及世界教育的志愿者为45名贫困生、72名成绩优秀学生、244名成绩进步奖获得者共计361人发放奖助学金和奖状。此次活动是ConnectEd“科技连结世界”项目协助流动青少年“透过科技拥抱世界”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一站,ConnectEd “科技连结世界”项目由阿尔卡特朗讯基金会(Alcatel-Lucent Foundation)与世界教育(World Education)共同在全球推动。作为志愿者之一,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阿尔卡特朗讯中国区产品与研发负责人庄靖博士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为阿尔卡特朗讯ConnectEd项目合作校揭牌。双方还在北京市昌平区新源学校举行了公益助学活动,为45名贫困生、39名成绩优秀学生、52名成绩进步奖获得者共计136人发放奖助学金。

  ConnectEd“科技连结世界”项目提倡全球青少年拥有同等的机会受教育,并通过传播科技学习新知获得提升自己的力量。从2011年到2014年,该项目计划为包括中国在内7个国家的13,500名流动青少年提供资金支持和社会资源,促进他们学习计算机知识和生活技能,协助他们做好就业准备,并通过科技和社群网络的力量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出自己的看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发挥社会公民的力量。

  据庄靖博士介绍,在中国,将有至少3,000名青少年从ConnectEd“科技连结世界”项目中获益。项目从2011年4月在中国实施至今,目前已有1047名流动青少年获得阿尔卡特朗讯基金会的支持,包括此次在北京大兴区龙海学校及昌平区新源学校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ConnectEd“科技连结世界”项目主要服务于北京和上海郊区的弱势农民工社区,并深入到河南农村的留守儿童。项目除提供奖助学金支持农民工子弟重新回归校园学习、奖励他们在课程学习的进步,也开展生活技能和个人发展课程,包括《个人卫生与健康》、《安全进校园》、《职业世界面面观》和《两棵树同伴阅读》课程。针对校外16-25岁的流动青年,项目则开发了名为“青藤计划”的就业准备项目,为学员提供职前品格教育、生涯规划、职前技能及基础计算机培训和就业实习的机会。

  ConnectEd“科技连结世界”项目当中的“全方位数码学习”项目在新科技贯穿课堂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教师提供16周的基础计算机培训,协助老师应用Word、Excel、PPT和网络,并在教学中进一步熟悉多媒体,让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师也拥有运用传播科技丰富教学的可能。在北京市昌平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开展的“全方位数码学习”项目至今已为170名学员提供学习至少50个小时基础计算机的机会,新开展的速录课程更让许多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找到了新的就业方向。

  庄靖博士表示,阿尔卡特朗讯和上海贝尔的员工在ConnectEd“科技连结世界”》项目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们发挥各自所长,或亲自到受助学生中家访,或参加民工子弟学校校外探访活动,或协助计算机培训,或为青少年了解工作领域和求职提供指导。ConnectEd“科技连结世界”项目将进一步着力于帮助青少年学习使用通讯技术收集和分享资讯,获取就业信息,同时提高青少年关注周围世界的意识,让流动青少年同样能利用科技获取新知,让科技成为他们拥抱世界的助力。阿尔卡特朗讯和上海贝尔的志愿者们将进一步在项目中推动各类课程和活动,积极成为青少年生活和工作的榜样,并成为流动青少年透过科技拥抱世界的桥梁和推进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