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全力保障两会卫星通信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2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院世纪卫星公司派出骨干团队,发挥技术优势,积极配合用户,全力保障两会卫星通信安全。

  前不久,一院世纪卫星公司研制的卫星通信系统投入到了两会安保任务当中。作为该系统的集成商,世纪卫星公司将在两会期间全力为该系统的顺利运行提供技术保障,并且为武警部队官兵提供技术培训。

  据悉,该系统主要是由卫星通信车、警卫局中心站和指挥网络组成,系统应用了“动中通”技术,使其即使是在运动过程当中也可以与卫星通信系统互联互通。凭借这一特长,搭载摄像头的卫星通信车作为“机动图像采集点”执行巡逻任务,并随时赶赴“热点”地区将实时影像资料通过卫星链路,经警卫局中心站传入公安指挥网络,为安保指挥工作提供依据。

  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世纪卫星公司选派了一支由曾经前往青海、西藏等环境艰苦地区执行野外作业的优秀成员组成的骨干技术团队再次“出征”,为两会成功召开贡献航天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