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向云南省捐赠500万元抗旱资金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3

  3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向云南省捐赠抗旱救灾资金500万元。

  面对云南持续发展的旱情,中国石油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捐款,是中国石油集团继2010年向云南省抗旱救灾捐款500万元后的又一次善举,表达了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和百万石油员工心系灾区、情系群众的无私情怀。

  长期以来,中国石油始终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宗旨,将报效国家和回报社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2005年援建了玉溪中国石油峨山希望小学。特别是在2008年南方低温冻雨,2010年云南特大旱灾,2011年3月11日盈江地震、6月29日特大冰雹和昭通百年不遇特大旱灾等各种特大自然灾害面前,中国石油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踊跃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根据中国石油集团党组要求,云南销售公司把支援地方抗旱当做中央企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情系灾区、服务民生和服务地方的责任,与当地政府齐心协力抗旱救灾。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石油通过加强资源调配,加大云南流向油品发运力度,努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油品供应。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已累计向云南省调入成品油约50万吨,同比增幅超过10%。

  云南销售所属各地区分公司普遍设立抗旱救灾定点加油站,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证农用车辆和抗旱机械设备供油,确保抗旱车辆和设施快速用油。云南销售青年志愿者组成“郭明义爱心团队”,向部分地区送油送水、捐赠保苗膜、水管和水桶等抗旱物资,全力保障抗旱和春耕生产用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