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华台电多举措扎实做好“两会”保电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4

  连日来,神华集团国华台电组织与承包商单位签订“两会”保电安全责任书,全面夯实保电工作基础。这是台电公司扎实做好“两会”保电工作而采取的一个举措。

  领导高度重视。公司对“两会”保电任务高度重视,领导班子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把“两会”保电任务列入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召开公司月度会安排部署“两会”保电工作,反复强调“两会”保电任务的重要意义,责成职能部门,制定下发“两会”保电措施,各级成立“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指挥“两会”期间各项生产管理工作,检查、落实各项措施的执行和完成情况。

  宣传发动到位。为提升全员对做好“两会”保电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员工保电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公司借助内网、内刊等宣传手段,积极宣传“两会”保电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员工从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角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两会”保电期间,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创先争优,以一流业绩献礼“两会”。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两会”保电组织机构,逐层逐级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强化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应急体系。合理安排保电期间值班工作,确保重点保电时段厂部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作业技术人员和抢修队伍在岗值班。

  设备维护到位。要求运行及设备维护部门加大对设备巡检维护力度,严密监视机组运行情况,确保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前做好故障工器具、检修材料、备品备件的保障工作,备齐故障抢修材料和备品备件,保证故障抢修车辆车况良好,确保组织、人员、材料到位,故障抢修工作快速、有效;一旦发现有可能危及机组安全和电网安全的各类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

  目前,国华台电各单位、各部门正按照保电计划和要求,积极制定措施,及早检查和维护设备,加强安全防范和控制;领导小组成员经常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督促落实,以机组安全、平稳运行和满负荷发电确保“两会”保电任务胜利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